close

節錄於Eric的『最夯的網路財富』網誌

 

拜讀TOP夥伴 旭峰這篇網誌後,讓Eric想到許久已前曾經讀過的一本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』觀點很多相似,不由得讓Eric把這本書的觀念再彙整一次給夥伴參考!(請看完本文之後最下面有附表說明)。

,想成為有錢人,請改變你的想法看觀點!Right!

Eric


M型社會富人建立不斷電印鈔機 

富人專注於創造自己的身價,
窮人卻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.
請認真閱讀,機會良多!
為何街上的免費面紙,富人都不會去拿?

因為,當窮人花時間排隊去搶低價品,或到街上拿面紙時,富人卻忙著建構他的〔持續性收入〕系統,也就是一生不斷電的印鈔機。

  

        M型時代的貧富關鍵,不在於你省了多少錢,

       或是  你每天比別人多努力了幾小時,而在於...

       你到底建構了幾台〔不斷電印鈔機〕

  否則,就算你年薪破百,

       但不工作就沒收入,充其量也只是高收入的有錢〔窮人〕
  M型時代是個很奇怪的年代:::

  窮人拚命工作賺錢,又為了節省開銷,花時間到街上來回拿免費面紙。
  或四處比價,看哪一家店的民生用品比較便宜。
  然而M型富人卻懂得建造永不斷電的
  〔印鈔機〕,輕鬆自若的讓財富生生不息。

  多數人都認為:

  只要找到薪資高的工作,或是擁有投資、省錢的方法,

       就可以達到致富的條件。
  

       但是大家都不曉得...

       自己只是工作系統的一部分,主動權永遠都掌握在別人手裡。
  

       萬一不幸被裁員,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,不但失去收入,

       還要支付水電費、房貸、車貸等花費。

       就算你曾經有令人稱羨的年薪,依然會落入貧窮,

       而辛苦營造的幸福生活,就在一夕間破滅。

  因此,作者要透露的致富祕訣是:

 建造沒有期限的「持續性收入」


  如果你想要賺得「一勞永逸」的財富,只需要投入一點心思、時間和基

       金,不必一輩子辛苦工作,就能讓自己架構的〔印鈔機〕不停運作。

  如此一來,不僅可以賺到一輩子的錢,甚至可以使財富永續倍增,連下一

       代也不愁吃穿!

       在王永慶那個年代,人人都說要致富就要學王永慶那樣節儉,連員工要用衛

       生紙或原子筆,都要寫好幾張申請單。然而,現在是M型時代,請不要再用

       王永慶時代的頭腦,來看財富這件事。M型的窮人和富人,基本上已經是不

       同星球的人種。

       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,為何街上的免費面紙,有錢人都不會拿?
 

       答案是,那些免費面紙都是有錢人派人去發的,他幹嘛還去拿?

M型時代,富人的定義很簡單,就是擁有「財富自由」的人。


  相對的,M型窮人,就是那些為了財富而失去自由的人。然而,你知道什麼是「財富自由」嗎?你覺得自己擁有了〔財富自由〕嗎?

在我當上業務經理,並且在三十歲前賺到第一筆百萬收入時,我曾經以為自己是財富自由的。

  我年輕、有衝勁、有未來,我相信只要一直這麼衝下去,不管在哪個行業都能得心應手,得到理想的報酬。可是當我為一些大戶操作股票,替他們管理三、五千萬的投資資金時,其中一位大老闆說了一段話,終於把我狠狠敲醒。

當時我為三位VIP級的客戶服務,其中一位出資兩千萬資金,一位出資三千萬,一位出資五千萬。給我五千萬的這個老闆,在為他操盤的過程中,我發現他跟一般人很不一樣。他雖然很忙,但卻不像其他兩個老闆忙著工作。

我每次打電話給他,他不是要去練氣功,就是和朋友去吃飯,不然就是到國外旅遊,帶孩子去看奧運,幾乎沒有一次例外。

 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,當著他的面對他說:

  「老闆,在為你操盤的這段時間,我發現兩件很重要的事。」

  「什麼事?」他挑起眉問我。
 

  『第一件事就是,你根本都沒在工作嘛!』

    他眉毛挑得更高了:「人活著,本來就不該被工作牽絆,不是嗎?」

 聽他答得這麼理所當然,

 我一時間完全語塞,只能趕快丟出第二個發現:

   『 第二件事就是,你居然一直在享受人生。』


 他聽完後大笑:

     「聽你這麼說,好像我享受人生是一項罪過似的。

      人生不用來享受,難道要用來忍受嗎?」

      然後他接著說:

    「景富,你知道嗎?我今天能夠過『講究』的生活,而不是過『將就』的生

      活,是因為我擁有真正的財富自由。」

      有錢人都是看非薪資的收入

      也就是說,有錢人的收入來源以及收入結構,和一般人是截然不同的。

      這兩項因素將決定你是不是真正擁有財富自由。
  

      只有窮人才會只看薪資收入,

      滿心記掛這個月賺多少錢,

      下個月要賺多少錢。」

      那一刻,我完全被震懾住了。

  從那時候起,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財富。

  他讓我知道:


  『原來有錢的人都在花時間建構系統,沒有錢的人卻把時間花在找工作,然後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 
!於是,有錢人變成系統的擁有者,沒有錢的人就變成系統的一分子。到最後的結果就是,系統的擁有者決定別人的命運,系統的一分子,命運則被別人掌控。』

  當我說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的時候,指的是很多人從20工作到65歲,整整45年的時間,都在有做有錢、沒做沒錢的工作裡浮沉。為了讓身上有點錢,大家盡量節流,路上有人在發免費的廣告面紙就趕快拿,最好還來回拿兩次。

聽到汽油要漲價,就趕快去排隊,就算要排兩個小時也無所謂;新聞播報哪裡有便宜就往哪邊搶,騎車要騎兩公里也甘之如飴……

大家都以為找到能賺愈多錢的工作, 能省愈多錢的方法,就擁有致富的條件;
  但是大家不知道,不管找到再多錢的工作,自己永遠都是系統的一部分,主動權永遠都掌握在別人手裡。
  
      只要思維方式不轉變,不管你手上有再多的錢,也只能算是一個「比較有錢的窮人」而已。

      相反的,有錢人卻積極的把握時間,架構自己的「印鈔機系統」。
      因為他們很清楚,雖然很多事情短期內看不出什麼成效,但是只要系統建構完成,他們一輩子就能擁有財富自由。這裡所說的財富自由,不只是金錢上的自由,更包含時間和健康上的自在。所以,我們再回到一開始的問題:你知道什麼是財富自由嗎?

你覺得自己具備財富自由嗎?
  還是你一直都在為錢工作、為系統工作、為老闆工作?你了解自己賺錢的目的嗎?還是你認為人生在世就是要有個工作,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收穫」才是正確的?你是在享受人生,還是忍受人生?你在過講究的生活,還是將就的日子?

  我們永遠不知道…..
  「明天」和「意外」,哪一個會先到?
 

 M型社會,你必須建構〔持續收入〕,來攤平人生風險。請記住,經濟頭腦是在解決經濟問題的過程中鍛鍊出來的。(富爸爸說的)

傑克和彼得這兩個好朋友,有天在路上碰面,

彼得!聽說你被裁員了,那…你現在過得還好嗎?

還好啦!有三、四家公司一直催我快去上班咧!
哇!行情還真好,是哪幾家公司啊?
台灣銀行、中華電信、自來水公司,還有台電啦!

真有你的!全都是公家機關,鐵飯碗唷!

是呀!他們告訴我,如果再不去上班領薪水繳帳單,就要斷水、斷電、停話、查封房子了!

  我們不能否認:

  人生中有許多我們想避也避不掉的風險。
  如果臨時遇到人生中的巨大變化或意外,
  造成你不想工作、不能工作、不要工作、
  或沒辦法持續工作……時,應該怎麼辦?
  順境時要想想危機在哪裡?

  我有個好朋友:
  她先生原本是一家銀行的總經理,

       他們家的年收入是平常家庭的好幾倍,生活也過得很不錯。
  

       可是這家銀行卻在不久前被其他銀行合併,而她先生很不幸的也被列在裁

       員名單中。自從她先生被裁員後,成日鬱鬱寡歡,自閉在家裡不願意出去

       找工作。她只好自己開了一家早餐店,靠一個月賺來的三萬元勉強支付平

       日生活費和小孩的學費誰知道有一天她居然出車禍,腳必須打石膏三個

       月,也就是說,這三個月她根本無法做生意賺取生活費。

  還有,
  

       我有個親戚是一家知名企業的台中負責人。
  

       當我跟他談到要建構持續收入以攤平人生風險這個概念時。

  他不以為然的告訴我:

  他已經為自己投保高額保險,萬一真的遇到什麼事,這筆保險費也可以幫助家裡渡過難關。幾年前他卻總是莫名感到暈眩嚴重到無法正常工作,醫院也檢查不出病因,診斷書上只好寫著「疑似暈眩」。結果保險公司當然不予理賠。後來,只能靠太太的微薄收入來維持一家生計。

  類似可憐案例,不勝枚舉!

  張小燕有一句名言:
  

       一個明星要紅很容易,要紅一輩子卻很難。
  

       同樣的,如果沒有持續收入的概念,我們這輩子要有收入很簡單,想要一輩子都有收入卻很困難。我剛出社會時遇到的第一個主管,原本是一家進口汽車的年度全國銷售冠軍。

  我問他為什麼要在最風光的時候離開?
  他認真告訴我:
  人在順境的時候要想想危機在哪裡?
  我只是離開這個看似很容易賺錢,實際上不會再讓人進步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原來,他想到自己就算再怎麼努力,每個月都可以賣掉十幾、二十台車。但只要到了每個月第一天,之前的業績就會全部歸零,他又得從第一台車開始賣起。

  十年、二十年或許撐得下去,但是三十年、四十年後呢?

  或是當他發生什麼意外,沒辦法再賣車了,收入歸零後怎麼辦?

  別當自我滅絕的旅鼠.

  所以,如果我們想要降低人生風險帶來的影響。

  就要擺脫每個月只領固定薪水。

  或業績一再從零開始的可怕輪迴。

  M型社會,勤勞不是一種美德!!!

  我們永遠不知道「明天」和「意外」,哪一個會先到?

        M型社會,你必須建構〔持續收入〕,來攤平人生風險。

 

※※ 轉載部份文章於 TOP團隊夥伴 旭峰  賺錢財富,新觀念新體驗  之 M型社會富人,為自己打造印鈔機   一文



有錢人的想法真的跟你不一樣:

試著給自己評分,你有有錢人的思維項目加一分,當你是貧窮人的思維時,扣一分,算一下你可以拿幾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作者:T. Harv Eker/著
  • 出版社:大塊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5年12月02日
  • 語言: 繁體中文 ISBN: 9867291816
  • 裝訂: 平裝
  •  

    人活著,本來就不該被工作牽絆,不是嗎?

    人生不用來享受,難道要用來忍受嗎?

    時時想想這個畫面

     

     

    週薪500美金計畫  我有興趣---> 我想瞭解 

    Fiona費歐娜  Skype:iceblue1122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SN:iceblue1931@hotmail.com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Yahoo:iceblue1931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按此報名加入 TOP 團隊<<<

    nps250.gif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Fiona 費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