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個開羅人,一天到晚想發財,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。有一夜,他夢見水裡冒出了一個仙人,渾身濕淋淋的,一張嘴吐出了一大堆的金幣。

仙人低聲對開羅人說:「你想發財嗎?有成千上萬的金幣正等著你呢。」

開羅人著急著問:「在哪裡?我當然想發財,我都想得快發瘋了。」

「好,」吐金幣的人說:「想發財,你就得去伊堡山,只有到那裡才能找到金幣。」說完就不見了。


 開羅人醒過來,輾轉反側,再也睡不著。「天哪!伊堡山城那麼遠我到底去不去呢?去,我必須穿越阿拉伯半島,經波斯灣,再攀上札格羅斯山,才到得了那山巔之城,我很可能死在半路。」

開羅人又想:「但是不去,我這輩子大概就發不了財了。」

經過幾天的掙扎,開羅人還是決定冒險。他隻身前往,千里跋涉,歷經了許多艱難險阻,終於到達了。

沒想到伊堡山城不但窮困,而且正鬧強盜,開羅人不但被強盜打傷,隨身一點值錢的東西也都被搶走了。奄奄一息的開羅人,被當地得警衛救活。

「看你的樣子、聽口音,就知道你不是本地人,你從哪裡來的?」警衛說。

「我從開羅來的。」

「什麼?開羅?你從那麼遠,那麼富有的城市,到我們這裡來幹什麼?」

「因為我夢見仙人得啟示,到這裡可以找到金幣與寶藏。」開羅人坦白地說。


 警衛大笑了起來:「笑死我了,夢你也能信!我看你是想錢想瘋了;告訴你吧!我也常作夢,夢見開羅有一個破房子,後面有七棵無花果樹和一個日晷,日晷旁邊有個水池,池底藏著好多金幣和珠寶呢!醒醒吧!傻瓜,快滾回你的開羅吧。」


 開羅人衣衫襤褸,一無所有地回到了開羅,鄰居看他的可憐相,都笑他瘋了。但是回家沒幾天,他成為開羅最有錢的人。

 原來那警衛說的七棵無花果樹和水池,正是在他家的後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,總是幻想著自己擁有多少錢、有了這些錢要做什麼事情,

 或是想著自己可以做出一番不一樣的成就,讓那些曾經不看好的人跌破眼鏡,

每個人都會做著一些美好的夢,但又有多少人肯真正努力位自己的未來拼搏??

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!!當你心中真的很想要完成一件事時,宇宙將會實現你的希望,

但...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你能堅持多久?又或者你肯不肯真正為自己努力一番?

雖然努力不見得會成功,但是成功一定要努力過!!

好多人整天說著自己多可憐又多心酸,與其浪費時間抱怨,倒不如為自己努力一陣子,

不管結果是不是跟期望的一樣,至少自已對得起自己,自己也曾經努力過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費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